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

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

其實,生命中的所有挫折與傷痛,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香料


其實順境與逆境,都是生命的一部分,當你明白了並接受人生的不完美,你將會發現,每一道受傷癒合的傷痕,反倒讓你的人生活得更加精采。

以輕鬆心情,改變看待挫折的心態,人生的方向和境遇才會跟著改變。


每一個挫折,都可能是意想不到的禮物,你得先接受它,不拒絕、不逃避,才有機會發現藏在裡面的深意。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觀點、創意、寬容、善良、改變、學習、合作、領導

觀點、創意、寬容、善良、改變、學習、合作、領導,到底是什麼?對人的一生有哪些影響?又該如何學習養成? 

以上八個課題是最多人感到困惑、經常思索探討的,但從來沒有人像西班牙暢銷作家、管理顧問胡安.馬帝歐詮釋得如此鞭辟入裡,一針見血;在一則則拍案叫絕的故事中,領受到作者的幽默與智慧,在每個課題的解惑中,看到作者不同於俗的另類觀點。 

§ 寬容

我的朋友費南多,是馬德里頂尖醫院裡的頂尖外科醫生,在他開始工作之後,他的同事就老埋怨他吹毛求疵,過去還替他惹來不少麻煩。某一天費南多打電話向我求援......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加快財富流動的速度~

晚上的一杯咖啡 讓我現在一點睡意都沒有~

來分享一點思維的財商~

大家認為要怎麼創造財富呢?
財富其實來至於自己創造了多少價值~
記得有本書裡面說的:[價值就是讓財富得以流動的水流]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為一隻螞蟻引路】



【為一隻螞蟻引路】

億萬富豪丹尼爾在散步時,發現一個小男孩蹲在路邊,手裡拿著 一根草莖在地上擺動著。丹尼爾好奇地俯下身子,撫摸著小男孩 的頭,問道,小朋友,你在幹什麼呢?

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道,我在為一隻螞蟻引路。
丹尼爾聽了,忍俊不禁地笑道,一隻螞蟻需要你引什麼路?
小男孩認真地回答道,這只螞蟻和同伴走散了,正驚慌失措地四 處尋找它的同伴,我要把它引到它們的隊伍中去,這樣它才有生 存下去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