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財富 V.S 自由

李奧在早期,為了追求所謂的財富自由,創了自己的事業,拼命的工作,努力的賺錢,到後期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忙,時間越來越少,雖然有換來金錢,但離我的財富自由卻還是好遙遠好遙遠。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所以李奧開始思考,為什麼總有一群人,可以在大家非常忙碌的工作下午有時間在高級俱樂部打高爾夫球? 那些人到底怎麼做到的?

直到有這個疑問出來後,讓李奧不斷的去找尋答案,雖然這尋找答案的過程很長,但李奧還是先用簡單的文章來跟大家說明,有錢人跟一般的思維到底差別在哪邊,其他的等未來在慢慢跟大家分享。

以下的文章~~請細細品嚐~與思考~







「有錢人看收入,都是看非薪資收入,也就是說,有錢人的收入來源以及收入結構,和一般人是截然不同的,這兩項因素將決定你是不是真正擁有財富自由。只有窮人才會只看薪資收入,滿心記掛這個月賺多少錢,下個月要賺多少錢。」

「有錢的人都在花時間建構系統,沒有錢的人,卻把時間花在找工作
,然後再把時間花在工作上。」

-------------------------------------------------------------------------------------------------------------
當時我同時為三位VIP級的客戶服務,其中一位出資兩千萬資金,一位出資三千萬,一位出資五千萬。


給我五千萬的這個老闆,在為他操盤的過程中,我發現他跟一般人很不一樣。


他雖然很忙,但卻不像其他兩個老闆忙著工作,我每次打電話給他,他不是要去練氣功,就是和朋友去吃飯,不然就是到國外旅遊,帶孩子去看奧運,幾乎沒有一次例外。
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了,當著他的面對他說:「老闆,在為你操盤的這段時間,我發現兩件很重要的事。」


「什麼事?」他挑起眉問我。


「第一件事就是,你根本都沒在工作嘛!」


他眉毛挑得更高了:「人活著,本來就不該被工作牽絆,不是嗎?」


聽他答得這麼理所當然,我一時間完全語塞,只能趕快丟出第二個發現:「我發現的第二件事就是,你居然一直在享受人生。」


他聽完後大笑:「聽你這麼說,好像我享受人生是一項罪過似的。人生不用來享受,難道要用來忍受嗎?」


然後他接著說:「景富,你知道嗎?我今天能夠過『講究』的生活,而不是過『將就』的生活,是因為我擁有真正的財富自由。」


「有錢人看收入,都是看非薪資收入,也就是說,有錢人的收入來源以及收入結構,和一般人是截然不同的,這兩項因素將決定你是不是真正擁有財富自由。只有窮人才會只看薪資收入,滿心記掛這個月賺多少錢,下個月要賺多少錢。」


那一刻,我完全被震懾住了。


從那時候起,我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財富。


這麼說吧,我這個老闆即使不工作,每個月還是有五百萬以上的持續收入,其中包括四棟大樓的出租費用和一些投資獲利及公司股東分紅。


他讓我知道,原來有錢的人都在花時間建構系統,沒有錢的人,卻把時間花在找工作,然後再把時間花在工作上。


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所啟發~ 李奧

2 則留言:

  1. 既然窮人只能把時間花在工作上
    那窮人要怎麼在"不把時間花在工作上"的理論上晉升為富人呢?

    回覆刪除
  2. @阿爵
    哈嚕阿爵,其實這必須要考量到思維轉變的問題,初期在沒資金的狀況下,把時間投在創造收入的工作是必要的,但這段期間,您也要想方法努力擴展自己的被動收入,不管在投資 還是 房地產 還是用一點小錢用其他人的時間創造新的現金流進來,這是必要的。

    好像是這期的商周、還是天下雜誌吧,裡面有介紹到一個銀行行員,也是透過投資股票利息收入、房地產,到目前身價兩億以上的自由人,可以撥個空到書局翻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