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心」芽

原本之前公司的倉庫裡有種一株小發財樹,之前注意到牠的時候已經枯萎的差不多了,沒想到如今再注意到時,那些枯萎的樹枝上,又冒出新芽跟新葉子了,一問之下 原來是有人固定在澆水,讓這棵垂死的樹在冒出新的生機。

原來樹不是本來就要枯萎的,而只是缺少了一個適合蓬勃生長的環境。


人也是如此,很多人都嚮往過著夢想中自由的富裕生活,無拘無束,但卻因為習慣安逸於目前看起來還過得去的環境一直踏不出來。


是的!!其實一般踏不出來的人也是缺乏一個環境,就這麼簡單而已。

很多人都嚮往著幾年後可以退休,但卻還是安逸在幾萬元的月收入?很多人都夢想著環遊世界,卻還是安逸在目前足夠過活的生活收入?..

「呼,我真的沒時間」,「我很想,可是......」,「對啦,但是...」,「我做不到...」,「我不行...」是這些人很常說的口頭禪,其實他們不是沒有潛力跟能力,而是缺乏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膽量」。

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想自己真的是不行或者沒時間嗎?還是歸根究底是自己是不想改變、害怕改變或者懶得改變呢?

分享梁凱恩老師說的一句話:「你渴望的程度,是你能力真正的限制」,這句話深深的打動著我,也送給我的朋友們。

我常常看到我那兩歲的兒子,對於新鮮事物充滿好奇心的膽量,對於他想要拿到的東西,他會嘗試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似乎眼裡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
除非他真的知道他這個嘗試是錯誤的他未來才會停止嘗試。
既然我們不會阻止自己小孩子去嘗試去成長,那請問為什麼,我們常常會阻止自己去嘗試去成長呢??!!

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很常會碰到許許多多的挫折或者挑戰,但請不要一開始就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負面狀況,而是要把注意力放在解決之道!!
也請好好的思考,人就這麼一輩子,你現在不努力去擁有與創造屬於你生命的精采度,那請問你要等到一輩子才去創造?

如果你想擴大你的世界,請到你從未到過的地方,做以前不敢做的事情,認識不同領域優秀的朋友,讓自己得到足夠的滋養,我保證很快的你就會發出新芽,很快的就會比以前更加豐盛與富足。

追求夢想或者財富自由只是一個目標,而中間的修正過程,才是趣味所在。

共勉之~李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