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河流的故事 本質與突破

有一條河流從遙遠的高山上流下來,經過了很多個村莊與森林,最後它來到了一個沙漠。它想:「我已經越過了重重的障礙,這次應該也可以越過這個沙漠吧!」當它決定越過這個沙漠的時候,它發現它的河水漸漸消失在泥沙當中,它試了一次又一次,總是徒勞無功,於是它灰心了「也許這就是我的命運了,我永遠也到不了傳說中那個浩瀚的大海。」它頹喪的自言自語。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看懂了,等於讀了3年MBA!

看懂了,等於讀了3年MBA!

你做老闆,你做生意,你開店,你做夜場,你辦廠,你做服務業,等等,不管你做那一行,看完這篇文章,理解透了,就等於你清華大學MBA畢業了······

人不成熟的第一個特徵:就是立即要回報。

他不懂得只有春天播種,秋天才會收穫。很多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剛剛付出一點點,馬上就要得到回報。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從乞丐到富豪的啟發】

【從乞丐到富豪的啟發】

從前有一個叫化子每天出門乞討,他很想過正常人的生活,於是他總要乞討一些糧食積攢起來。可是他積攢了好多年,他的糧倉還是只有那麼一點米。他不明白是怎麼回事,於是他打算弄個明白。

一天夜裡,他悄悄的躲在一個角落看著他的糧食。結果,他看見一隻大老鼠來偷吃他的糧食。於是他很氣憤,就對老鼠喊道,富人家那麼多糧食你不去吃,為什麼偏偏偷吃我辛辛苦苦攢下的糧食?突然,老鼠說話了:你命裡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滿升。乞丐問老鼠,這是為什麼?老鼠對他說,我也不知道,你去問佛祖好了。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商業模式創新的魔力

商業模式創新的魔力


免費模式是如何賺錢的:免費的車怎麼賺錢?
相信不少人都有過搭飛機的經驗,我們知道通常下了飛機以後還要再搭乘另一種交通工具才能到達目的地。在中國的四川成都機場有個很特別的景象,當你下了飛機以後,你會看到機場外停了百部休旅車,後面寫著“免費接送”。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聽華人首富李嘉誠道盡一生

李嘉誠是個什麼樣的人?看看他的辦公室,聽聽他說話,你覺得呢?
 



創業至今六十多年,雖歷經多次經濟危機,但沒有一年虧損;自從1999年被福布斯評為全球華人首富以來,15年間不管風雲如何變幻始終穩居這一寶座。

這就是李嘉誠。

但此時,他正前所未有地深陷入一場「撤資」風波。接連拋售內地和香港的一些資產,掀起軒然大波,被輿論認為是一個「風向標事件」。

2013年11月22日,記者探秘風波的最中心,位於香港中環的長江集團中心,李嘉誠的辦公所在地。

14:30,門打開,85歲的李嘉誠滿面笑容地走進來,步子很快,沒有任何攙扶。他和每一個人握手,微微彎腰遞上名片,微笑著,認真地看著每一個人,近乎多餘地用帶潮州音的普通話自我介紹:「李嘉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