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失敗是堅韌的最後考驗類別。──德國政治家奧托•馮•俾斯麥


失敗是堅韌的最後考驗類別。──德國政治家奧托•馮•俾斯麥

年輕的男孩個性十分急躁,總是認為自己懷才不遇,懷大志卻沒有發展的舞臺,為此鬱鬱寡歡。

他的祖父看到了,告訴他:「聽說森林裡有許多螢火蟲,只要見到這些螢火蟲的人,就會擁有智慧,也許你可以去找看看。」

青年聽了很心動,當天晚上就興沖沖地跑到森林裡。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付出 你將會更傑出

1945年10月,男孩出生於巴西伯南布哥州的一個農民家庭。


因家裡窮,從4歲起,他就得到街

上販賣花生,但仍衣不蔽體,食

不果腹。

上小學後,他常和兩個小伙伴在

課餘時間到街上擦鞋,如果沒有

顧客就得挨餓。

12歲那年的一個傍晚,一家洗染

舖的老闆來擦鞋,三個小男孩都

圍了過去。

老闆看著三個孩子渴求的目光,

很是為難。

最後,他拿出兩枚硬幣說:「誰最缺錢,我的鞋子就讓他擦,並且支付他兩元錢。」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窮人把錢存入銀行,實際上是補貼富人】(轉貼)

【窮人把錢存入銀行,實際上是補貼富人。】

「看看這故事,想一下,你也是兔子嗎?」

兔子月薪5千,打算用20萬建一個窩。  
狼不允許,說私自建就是違章建築,只允許向王八買。
王八是搞房地產的,先用20萬賄賂狼取得開發權,再用50萬元向狼買這塊地,投資10萬元把兔子窩蓋好,向兔子要價200萬元。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不管你做那一行,看完這篇文章,理解透了,就等於你清華大學MBA畢業了。(海爾集團CEO/張瑞敏 演講語錄)

不管你做那一行,看完這篇文章,理解透了,就等於你清華大學MBA畢業了。

海爾集團CEO/張瑞敏 演講語錄

人成熟與不成熟跟年齡沒有關係。人成熟不成熟,就是你能不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待事物,就是能不能把我的世界變成你的世界。這個社會有很多的成年人,還沒有脫離幼稚的行為。一點小事情就跟別人爭來爭去。

人不成熟的第一個特徵︰就是立即要回報。

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馬雲卸任演講全文

馬雲卸任演講全文:

大家好,謝謝各位,謝謝大家,從全國各地,從美國、英國、印度來的同事,感謝大家來到杭州,感謝大家參加淘寶的十周年。今天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但是對我來講,我期待這一天很多年了,最近一直在想,在這個會上跟所有的同事、朋友、網商,所有的合作夥伴,我應該說些什麼。

但也很奇怪,就像姑娘盼著結婚,新娘子到了結婚這一天,除了會傻笑,不知道該幹什麼了。我們是非常幸運的人,十年前的今天是SARS(非典)在中國最危險的時候,所有人都沒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