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我們的退休生活:賣掉房子環遊世界 ( 華爾街日報 )

我們的退休生活:賣掉房子環遊世界 ( 華爾街日報 ) 

如果沒有其他牽掛,應該要過這樣的生活。直到體力不行時 再留在家鄉。 

其實,保持環遊各地的生活,也能夠讓人更健康,有著更有意義的老年。 

今年 70 歲。我丈夫蒂姆( Tim ) 66 歲。我們生命中的大部分時候都在加利福尼亞生活和工作。現在﹐我們和我們的 30 英寸手提箱在哪裡﹐我們的家就在哪裡。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選狼還是獅子?

選狼還是獅子?有趣的心理學問題!
分享: 

非常好的心理學問題,非常好的財富智商問題,值得分享...

上帝把兩群羊放在草原上,一群在南,一群在北。 
上帝還給羊群找了兩種天敵,一種是獅子,一種是狼。
上帝對羊群說:「如果你們要狼,就給一隻,任它隨意咬你們。
如果你們要獅子,就給兩頭,你們可以在兩頭獅子中任選一頭,還可以隨時更換。」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一起離開舒適圈,跳到勇氣區吧! (轉貼)


一起離開舒適圈,跳到勇氣區吧! 

多半的情況,我們寧可抱怨大環境,卻不敢對眼前的事「全力以赴」,因為害怕被嘲笑,害怕錯誤,害怕失敗,所以寧可不全力以付,因為不盡全力的失敗還話說,全力以赴的失敗,不就沒話可說了? 
許多人會說討論如何「離開舒適圈」,好比壯遊、去做一百件沒做過的事、上心靈成長的課程、等等等等。
  但離開舒適圈都是不是目標本身,最重要的是跳到「勇氣區」,開始一路闖關,完成你的目標。
目標,為什麼會看起來很遙遠呢?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男人必讀 一個成熟男人應該具備的能力

男人必讀 一個成熟男人應該具備的能力


第一種能力——心態管理

1、學會控制情緒壓力
生活不會一帆風順,只有童話中的公主和王子才能享受永恆的快樂。現實總是充滿了挑戰,有樂趣也有痛苦。但是,無論男人們有多少“難”,有多少“苦”,生活還是要繼續,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努力適應環境,調整自己的情緒,才是男人們應該做的。

2、治一治“紅眼病”
許多男人或多或少的有點“紅眼病”,別人都成功,而且別人的成功看起來都特別容易,其實,如果你加倍努力,所有的一切你都能做到

3、永不言敗
男人在人生的奮鬥旅途中,經常會遇到挫折和失敗,如果喪失自信心,不僅會帶來更大的失敗,而且還常常釀成人間悲劇。相反,只要充分相信自己,堅信挫折、困難都是暫時的,並以永不言敗的精神繼續拼搏,就能等到雲開霧散的那一天。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 一切困難都是為了讓我們更強大 】文:李連杰


【 一切困難都是為了讓我們更強大 】文:李連杰


好像是在一次電話採訪中,一個記者曾經問過我一個很好玩的問題:李連杰,你這些年都是一帆風順,你是怎麼變得這麼強大的呢?

這位記者,採訪我之前肯定沒做過認真的準備。首先,我從來不是一帆風順,我在朋友中有個外號,叫”死過一百次的生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