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向小Baby學習~



前幾天,我跟老婆帶我的兒子 ( 我都叫他黑糖Q ) 去吃豆花,我們在二樓,店家有一個陽台,可以爬兩層木頭階梯去到大陽台看風景。


黑糖Q目前一歲九個月,走路還沒走很穩,但對很多事情都很好奇,尤其是大陽台外面的景色。


他開始嘗試爬上約他1/3身高的木頭階梯,爬到第二層然後一個站不穩,就跌下來頭先著地。


哭了一下~他又開始不安分,又要繼續去挑戰,第二次腳踩空再跌,還是一樣,哭一哭,又要再去爬第三次..


這時我就站在他旁邊,果然第三次還是差點跌倒,他還是不怕還是要繼續去挑戰好像誓不走到出去陽台不會停止似的。

但這時候反而是我不讓他爬了,因為做父母的總是怕小孩子跌倒受傷.....


突然腦中就閃過一個想法「有時候,我們自己是不是被小時候的保護習慣制約了呢。你有為了自己的目標,放手一搏了嗎?


回到家 看著照片,我就在思考,時間拉回我的黑糖Q剛會爬會站的時間~


他那時現在很愛我的滑鼠, 他常看我再用電腦,都會從房門口衝爬到我電腦旁邊站起來,要跟我搶滑鼠用, 一開始 我會用手檔開他,死命的握住滑鼠,但他完全不擔心,開始兩手並用,撥開我的手......

眼下就要被黑糖Q搶走了,我開始用我的黃金右膝蓋,擋住他的身體,但小娃兒眼裡就是沒有失敗跟困難這幾個字,拼命的想翻山越嶺,越過我的膝蓋,就是要拿到滑鼠,最後我就把他抱回房間,丟給在房間,敲著筆電鍵盤的黑糖Q媽.....


但沒多久,黑糖Q又爬出房間,然後就飛奔過來注視著滑鼠,動作就一再重複....

他的視線,始終都注視著滑鼠,似乎,沒有得到絕不放棄....




各位,有感覺了嗎?
小baby出生,根本不知道困難是什麼,他只知道,要達成他想要的目標,勇往直前。

每個人都會有低潮,不順,失敗的時候,但請不要讓這總黑暗的情緒吞噬你,把心放在目標上..

一起加油!好嗎?!


我那天聽到一個老師講的一句話很棒~分享一下~


「有時候跌倒了~不一定要再同一個地方站起來~ 當你跌倒時~你可以蹲著思考療傷並觀察四周~在目標不變的情形下~換條路站起來~可以更快達到目標 」





若你一直在一個領域受挫~不一定要放棄~但「你或許應該休息一陣子,讓思緒更清醒之後再出發!」



最後用一段影片一起獻給我朋友





影片「當幸福來敲門」~這段後面說的非常好:
別讓任何人告訴你
你不能做什麼!!
就算是我也一樣!!

只要有夢想~就要去追求
一些人做不到 他們就會說你也做不到
你想要什麼就要努力去得到!!」




李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