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當上帝關上你一扇門,下一句可不是『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那麼簡單!

當上帝關上你一扇門,下一句可不是『必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那麼簡單!
很棒的結尾.....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同班同學20年後,身價15億與月工資5000元的區別



劉立榮,湖南益陽人,金立通訊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身家15億,手機月均銷量45萬部,年銷售量超500萬部,集團年利潤超3億。



李盛,湖南新化人,劉立榮的大學同窗,現為上海一電子公司的技術員,月收入5000元。同窗好友。李盛與劉立榮原本是最要好的大學同窗,也是一對當初同闖廣東,同住一間宿舍,沒錢時一同挨餓的患難兄弟。然而,10多年過去,這兩個興趣相投、愛好相近的患難兄弟,其命運為什麼會產生如此大的落差呢?近日,筆者專訪了李盛,從他的反思中找到了一個令人感悟猶深的原因……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22個非常棒的故事

1.甲去買煙,煙29元,但他沒火柴,跟店員說:“順便送一盒火柴吧。”店員沒給。
乙去買煙,煙29元,他也沒火柴,跟店員說:“便宜一毛吧。”最後,他用這一毛買一盒火柴。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你已經成功了一小步!相信我的出現能讓你以後的鈔票源源不斷!這是最簡單的心理邊際效應。第一種:店主認為自己在一個商品上賺錢了,另外一個沒賺錢。賺錢感覺指數為1。第二種:店主認為兩個商品都賺錢了,賺錢指數為2。當然心理傾向第二種了。同樣,這種心理還表現在買一送一的花招上,顧客認為有一樣東西不用付錢,就賺了,其實都是心理邊際效應在作怪。
啟示:變換一種方式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未來五年各行業將全面洗牌,你,會在哪裡?

未來五年各行業將全面洗牌,你,會在哪裡?
國內一位很著名的成功學大師說過:趨勢就像一匹馬,如果在馬後面追,你永遠都追不上,你只有騎在馬上面,才能和馬一樣的快, 這就叫馬上成功!

一、網路的發展:
未來我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我們設想一下,晚上帶著家人去吃飯,拿出手機點擊附件餐廳, 看完餐廳介紹,對比之後,挑一家評價好的、好吃又實惠的餐廳,在手機上領取一張會員卡,定好座位,等時間到了,點擊導航,直接去吃飯,不用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