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五年後,你在哪裡?



前一陣子有幸認識一位國內知名的管理顧問,是一名國內無論商、學、公部門都很仰賴的實戰派顧問。當問到「人生的自我管理」,他只提供了在場所有人的一句話:「一切都在一念之間。去想你五年後,人在哪裡。」

彼得杜拉克在講「自我管理」裡面便提到,時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資產,不像是錢,你無法從銀行借到「時間」,也不像是你人力資源,你沒有辦法用理想或是報酬,來去招募「時間」。無論你對他的要求多寡,無論的你每天過是是緊繃,還是非常的懶散,時間一天就是給你二十四小時,不會因為你的需求有任何的變動。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索羅斯教給你的十二大投資真理

索羅斯教給你的十二大投資真理

1)“賺錢,要依靠正常價值的商品出現折扣以及押注意外事件。”
如其它偉大的投資者一樣,索羅斯非常關注“預期內價值”。預期內價值相當於潛在投資結果的平均權重價值。一個與大多數人不同的投資理念只有在預期內價值積極的時候才是明智的。一方面,索羅斯能夠比其他投資者做出更巨大的押注。另一方面,在投資過程的處理上,索羅斯與其他投資者並無根本上的區別。

你是否在目標上面呢?


2013.10.18 AM3:06

距離2014.1.1號 

剩下74天又20個小時54分鐘

方舟的朋友們~你們在今年2013.1.1有設定目標嗎?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你心目中的方舟是甚麼樣子?

方舟這蒐船在大家的心目中~
是甚麼樣子呢?
大小多大呢?
堅固嗎?

最近老朋友約我見面聊天交流~
我發現最常出現的字眼就是..「如果」
「如果」我還年輕的話..我就趕去嘗試了..
「如果」我還沒有家庭的話  我就去闖了..
「如果」早相信你跟你一起拚 我就一起成功了..

是啊..真的太多如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