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馬戲團的獅子

馬戲團有隻獅子,從小馬戲團團長就特別栽培他,他會跳火圈和倒立,該要吼叫的時候他會吼叫,不該吼叫的時候,他連喘氣都不會讓人聽見,雖然在練習的時候會挨鞭子,很痛。長大了,獅子也成為馬戲團的大明星,他為此感到自豪,而最開心的就是每次在表演完之後,只有他有一整支的羊腿可以啃,其他動物都只有剩菜剩飯可以吃,獅子覺得這是他應得的,因為過去他為了成為大明星而吃了很多的苦,他害怕犯錯會被處罰,所以盡全力做好團長的每一項要求,因為獅子知道,只要他做到了團長的要求就不會挨鞭子,而且還有肉可以吃,這樣的生活也不錯了吧。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能澆熄夢想的從來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

這是一篇日本小學生作文的節錄,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流的職棒選手。

我從三歲起開始練習棒球,雖然從三歲到七歲練習的時間不多,但從三年級到現在,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之中,都拚命地練球。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停損與停利

停損與停利小故事

美國船王哈利曾對兒子小哈利說:“等你到了23歲,我就將公司的財政大權交給你。”誰想,兒子23歲生日這天,老哈利卻將兒子帶進了賭場。老哈利給了小哈利2000美元,讓小哈利熟悉牌桌上的伎倆,並告訴他,無論如何不能把錢輸光。

小哈利連連點頭,老哈利還是不放心,反復叮囑兒子,一定要剩下500美元。小哈利拍著胸脯答應下來。然而,年輕的小哈利很快賭紅了眼,把父親的話忘了個一乾二淨,最終輸得一分不剩。走出賭場,小哈利十分沮喪,說他本以為最後那兩把能賺回來,那時他手上的牌正在開始好轉,沒想到卻輸得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