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心」芽

原本之前公司的倉庫裡有種一株小發財樹,之前注意到牠的時候已經枯萎的差不多了,沒想到如今再注意到時,那些枯萎的樹枝上,又冒出新芽跟新葉子了,一問之下 原來是有人固定在澆水,讓這棵垂死的樹在冒出新的生機。

原來樹不是本來就要枯萎的,而只是缺少了一個適合蓬勃生長的環境。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李嘉誠演講:毫無目的性的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資

李奧幫忙補充:李嘉誠先生 應該是指盲目沒有目的性的打工是愚蠢的投資。


人生不會重來,時間是我們最昂貴的資產~


共勉之~李奧

李嘉誠演講: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資


很多人會認為打工並不是投資,強烈反對這種觀念。 

其實打工才是最大最愚蠢的投資。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除了我們的青春還有什麼更寶貴?很多人都抱怨我窮,我沒錢想做生意又找不到資金。多麼的可笑!其實在你身上就有著一座金山(無形資產),只是你不敢承認。寧可埋沒也不敢利用。寧可委委屈屈地幫人打工,把你的資產雙手拱讓給了你的老闆。我們試想一下,有誰生下來上天就會送給他一大堆金錢的?問問李嘉誠吧。我曾經問過我的一個朋友為什麼不去打工?他的回答很驚人:“說句得罪點,出去打工簡直就是愚蠢浪費青春! 

生命之旅是永恆的一段旅程

黑幼龍的信:80歲的人也能有夢想,你呢?


幾個月前我在美國請希萊克小姐吃飯。她已經八十多歲了,但還是很健談。她告訴我,她最近到亞馬遜河去玩了一趟。

她坐的是一條大船。沿著河流下去,在很多地方都會在河中間停下來。有興致、有體力,或加上有膽量的人就可以在河中間換搭小船到岸上去。導遊會帶他們穿越叢林,渡過小河,感受原始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