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讓護士告訴你:臨終病人最後悔的五件事情

最近有一篇文章在Facebook, twitter上頻頻被轉,Nurse reveals the top 5 regrets people make on their deathbed,它的原文是一名叫Bronnie Ware的護士寫的。Bronnie Ware專門照顧那些臨終病人,所以有機會聽到很多人臨終前說出他們一生裡最後悔的事。她作了一個概括,有5件事是大多數人最後悔的。

投入期貨~先了解自己

以期貨來說,你在真正大筆資金操作期貨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個性與屬性。

沒有一種技術、紀律與資金控管適合每個人(屏除程式交易來說)

期貨心法

做期貨已經做很多年了,看到市場上不停有新的人滿懷希望衝進來,舊的人心灰意冷抬出去,老覺得我應該跟大家分享一下為什麼我做這麼多年還能活得好好的一些方法,技巧下次找時間講,先把重要的心法跟大家報告一下。

期貨操作重要心法: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投資勝利,從了解自己開始!


投資勝利,從了解自己開始!


為何把心態篇擺在第一,因為心態若錯誤,早晚得和失敗相擁而泣。心影響一個人的思想及行為,進而影響股市裡長期的操作績效。叔叔常告訴我,開車是沒有99分的,99分就代表不及格。對於心態,我們也該如此看待!


「穩」是股市贏家最重視的一個字。你的心夠穩嗎?你現在手上的單子,會不會讓你有不安心的感覺?如果行情在明日過後,有大幅的上漲或下跌,手上的單子是否會讓你亂了方寸?你的心是否還能像現在這樣地平靜無波?你的心真的穩嗎?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肯德基創辦人 被拒絕1,009 次

今日的成功,永遠與往日的逆境相輝照,從肯德基到阿里巴巴創辦人,他們為何都在嘲弄中攀上顛峰?麥可.喬丹說:「我能接受失敗,但不能接受沒嘗試。」也許是解答。


為什麼有些人能將嘲諷、拒絕,化為正面力量,有些人卻不能?關鍵有二:
心態、信念。


心態越積極進取,化逆境為順境的可能性越高,反之亦然。例如奇異(GE)前
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便建議年輕人:「視自己為受害者,只會
自取其敗,這種態度會斷送你所有的出路,甚至是職涯死亡漩渦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