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這才是人生

人生就是活在當下與追求夢想的平衡~李奧


這才是人生    曹興誠


曹興誠在台北演講時,有學生問他關於生涯規劃。


他答說一生從不生涯規劃 ,只做好眼前" 一兩 年內的事"


十歲的我,面對天真的隔壁小女孩,她說:「大哥哥,長大後我要嫁給你,我會對你好,以後你就會知道。」

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怕什麼!!我來到這個世上~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活著回去~




剛創業時我認為自己經營的小企業就是B象限~
但後來發現還是有很多主要決策需要親力親為~
有時候還是累的像狗一樣~


原來我只做到組織~


卻沒有擴大做到系統跟平台~


以前我沉迷在期貨短沖操盤手時~


享受快錢的進進出出~


我一直以為我是在I象限~

洛克斐勒留給兒子的38封信

洛克斐勒留給兒子的38封信

1.第一封信 起點不決定終點
我們的命運由我們的行動決定,而絕非完全由我們的出身決定。
享有特權而無力量的人是廢物,受過教育而無影響的人是一堆一文不值的垃圾。

 2.第二封信 運氣靠策劃
每個人都是他自己命運的設計者和建築師。
我不靠天賜的運氣活著,但我靠策劃運氣發達。
等待運氣的時候,要知道如何引導運氣;設計運氣,就是設計人生。

 3.第三封信 天堂與地獄比鄰
 我們勞苦的最高報酬,不在於我們所獲得的,而在於我們會因此成為什麼。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樂趣,人生就是天堂;
 如果你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人生就是地獄。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心肌梗塞急救法

最近常聽到某某某因為急性心肌梗塞毫無預兆的走掉,加上前天自己不曉得是感冒的胸悶還是心臟微恙,也就找了一下這篇文章,大家在拼財富自由之虞,健康永遠要擺在最前面,因為沒有前面的健康賺再多也沒用。


拜醫學科技日益進步之賜,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率已能降低至5%到8%,只要把握治療時機,就能化險為夷。

向小Baby學習~



前幾天,我跟老婆帶我的兒子 ( 我都叫他黑糖Q ) 去吃豆花,我們在二樓,店家有一個陽台,可以爬兩層木頭階梯去到大陽台看風景。


黑糖Q目前一歲九個月,走路還沒走很穩,但對很多事情都很好奇,尤其是大陽台外面的景色。


他開始嘗試爬上約他1/3身高的木頭階梯,爬到第二層然後一個站不穩,就跌下來頭先著地。


哭了一下~他又開始不安分,又要繼續去挑戰,第二次腳踩空再跌,還是一樣,哭一哭,又要再去爬第三次..


這時我就站在他旁邊,果然第三次還是差點跌倒,他還是不怕還是要繼續去挑戰好像誓不走到出去陽台不會停止似的。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唐僧取經的寓言故事

有一則唐僧取經的寓言故事。


唐僧玄奘大師前往西天取經所騎的白馬,原只是長安城中一 家磨坊裡的一匹普通白馬。這匹白馬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 只不過一出生下來就在磨坊工作,身強體健,吃苦耐勞,從 不搗亂。


玄奘大師心想:西方天竺取經路途遙遠,去時要當坐騎,回 程時要負馱經書。況且自己的騎術又不是很好,還是挑選忠 實可靠的馬吧。選來選去,就選中磨坊裡的這匹馬。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大逃稅 -台股中 KY** 的真相

市場上的資訊 不管真假 一定要 ~ 閱讀 ~ 思考  ~ 轉化 ~ 再吸收  ~


才能內化為自己的財商 


李奧


<轉貼>

大逃稅 -台股中 KY** 的醜陋真相
作者:尼可拉斯.謝森(Nicholas Shaxson
       
先引用本書的一段話作為開場       這些國家有很多不誠實 的律師、銀行家、公司設立代理人和不誠實的企業,(p.26
       現在的台灣股市中有一群名稱是「KY**」 的掛牌公司,KY是開曼群島的簡稱,「KY**」 就是設立於開曼群島的公司,很多人可能不知道KY就是開曼群島, 也有更多人不曉得開曼群島這類島國到底其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這類島國除了開曼之外,還有維京群島、巴哈馬、 澤西島、塞浦路斯…..這些島國上頭可能住不到幾千人頂多十來萬 ,卻吸引了全球數以千億美元的資金來此開戶, 也吸引了全世界幾百萬家不願受到監督也不願繳太多稅捐的企業與個 人來此開戶或設立,更是吸引了全球一堆可疑又曖昧的資金, 如販毒、軍火交易、貪瀆獨裁政權、貪官黑錢…..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你自己的人生。



今天下午李奧回來載著老婆小孩外出去買點心,在買點心的隔壁,有個老人,賣著幾籃雞蛋跟排列整齊一盒一盒的小蕃茄,老人有些疲憊跟無奈神情的坐在椅子上,煙一根一根的抽著...


突然有個騎摩托車的人騎過去時,跟老人打招,「阿伯,吃飽沒(台語)」,老人苦笑有氣無力回答:「今天還沒賺到錢,沒得吃(台語)」,等老人回答完最後一個字,那個人已經騎遠了,原來只是稍微認識打個招呼而已(我心裡想著)。


看了一下時間 已經快下午兩點半了,這一幕,看在李奧眼裡,心中有些許的感觸,過去買了一些小蕃茄,心中卻思考著其他不同的問題。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窮人的習慣~

從前有一個窮人,很窮,一個富人見他可憐,就起了善心,想幫他致富。

富人送給他一頭牛,囑他好好開荒,等春天來了撒上種子,秋天就可以遠離那個“窮”字了。

窮人滿懷希望開始奮鬥。可是沒過幾天,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比過去還難。

窮人就想,不如把牛賣了,買幾只羊,先殺一只吃,剩下的還可以生小羊,長大了拿去賣,可以賺更多的錢。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上帝為何不獎賞好人




上帝為何不獎賞好人


1963年,一位叫瑪莉‧班尼的女孩寫信給《芝加哥論壇報》,因為她實在搞不明白,為什麼她幫媽媽把烤好的甜餅送到餐桌上,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孩子」的誇獎,而那個什麼都不幹,只知搗蛋的戴維(她的弟弟)得到的卻是一個甜餅。 


她想問一問無所不知的西勒‧庫斯特先生,上帝真的是公平的嗎?為什麼她在家和學校常看到一些像她這樣的好孩子被上帝遺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