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天堂路~




不要懷疑,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你一定會碰到挫折,甚至會大大失敗。


但是請記得,失敗是好事,如果你懂得從中間學習的話。


創業不是ㄧ門精準的科學,所以沒有公式,也無法預測。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創業結束後三年,我當員工的心得


很棒的一篇文章~很寫實 ~要創業過才能有的體悟~~尤其是創業者~值得一看~值得反思~


--------------------------------------------

我一直都覺得我創業失敗是一場壯遊也是一段小悲傷,而有很多的觀察與領悟,我是在當了幾年員工之後,才慢慢了解的…


不重要的觀察XD:

生動金融課!--- 老美如何玩貨幣與債券 --抱錢的是否該省悟,找點智慧~~

   
   
錢是什麼。   
錢就是欠條。不管是黃金白銀,還是紙鈔,還是電子幣,本質都是欠條。黃金白銀、紙幣、電子幣的地位都是平等的,“金本位貨幣” 理論是錯誤的。  

假設世界上只有兩家人,老美兩口子和老華兩口子,開始他們兩家各幹各的,自給自足。一天,老美捉了4條魚,老華逮了8只鳥,老美想嘗嘗鳥味,老華想品品魚鮮,他們就交換了,老美用2條魚換了老華的4只鳥。以後他們常常這樣交換。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不碰不懂的商品?





最近李奧再跟朋友分享一些投資觀念與工具。
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
「我不碰我不懂的商品」
(雙手抱胸 頭微抬 自信貌)

最近實在是聽到不下10次,光今天就兩次了!!

我不碰我不懂的商品......(有的後面還會接..巴菲特說 絕對不要碰自己不懂的商品....)

這句話或許被曲解了..

歐債問題有望解決,黃金價格走高


2011年09月27日 18:15
歐債問題有望解決,黃金價格走高
國際現貨黃金週二(9月27日)歐市盤初持穩于1650美元/盎司上方,現貨白銀亦觸及31.82美元/盎司的盤中高點。因歐債問題的有望解決使得市場情緒均有所好轉,股市亦全面上揚。同時,逢低買盤也提振黃金價格。

不可不知的黃金內幕

從7月初到8月19日的時間里,美國黃金儲備實現增值999.3643億美元,增幅約為25%。坐擁8133.5噸黃金儲備的美國從這輪黃金牛市中受益匪淺。

美國擁有黃金儲備8133.5噸,位列全球第一;從7月初到8月19日的時間里,美國黃金儲備實現增值999.3643億美元,增幅約為25%。

專家表示,由於國際黃金價格出現回調走勢,而國內黃金首飾價格并未向下調整,故消費者并不愿意大肆購買金飾,假如未來國際金價重回1900美元上方,不排除消費者購買金飾熱情重燃的可能。

現貨黃金交易 .

. 定義
  現貨黃金是一種國際性的理財產品,由各黃金公司建立交易平臺,以杠桿比例的形式向作市商進行網上買賣交易,形成的投資理財項目。
  做市商即國際五大金商:英國匯豐銀行、加拿大楓葉銀行、美國共和銀行、洛希爾國際投資銀行和德意志銀行。

黃金操盤術:戰略戰術一把罩 .

目前全球主要黃金交易市場(請見下圖),其中以英國倫敦為首,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黃金現貨交易市場,亦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黃金交易參考價格;此外,美國是主要以期貨交易為主的國家,像是AMEX金蟲指數指標,屬黃金期貨參考價格之一。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有錢人跟一般人除了思考模式不一樣外,
最重要的是有錢人的賺錢資訊來源,
比一般人多了許多有利可賺的機會,
那是一個點也是一個資訊不對稱的點,
那個點跨得過去,
你的財富累積就會大幅前進。

目標 V.S 困境



昨天去完書局,照慣例運動跑步回家,在跑步回家的途中腦中都在思考書裡面看到的內容與觀念,不知不覺就回到了家門口,才驚覺已經到家了。


為什麼?我可以明確的知道要怎麼從這裡到達家裡呢?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世界比賽期貨組冠軍(Mr. Andreas Bosch)談:資金管理的方法


李奧:資金控管、策略、紀律與執行是所有投資者最應該打好的基礎內功!!

你一定要有一個科學明智的資金管理方法,通常我們會討論用百分之幾的資金來做保證金?拿出多少錢去承擔風險?


因為我用STOP ORDER,所以我已知道我冒了多大的風險,在交易中,我會有種方法:一種是正常方法,一種是積極方法,一種是保守方法。

想贏,要先認輸,再求勝


李奧:

其實篇文章的道理不管在創業或者投資的道路上都適用,停損!!是保命最基本的要件之一,也就是中國古老的智慧--「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且怎麼切除退出後,才能有冷靜的頭腦來判斷接下來該怎麼佈局與行動,怎麼從錯誤中學到智慧,是非常重要的


---------------------------------------------------------------
<轉貼文章>

在好萊塢,有影星們意欲爭奪的奧斯卡金像獎,但搶在奧斯卡獎頒獎前一天公布的「金酸莓獎」,選出的卻是最爛女主角,也可說是眾星們最想遠離的獎項。二○○二年,荷莉貝瑞打敗眾女星,得到奧斯卡金像獎影后,不久後,她卻因為在電影「貓女」中,被認為「只會賣弄身材,毫無演技」,成為「金酸莓獎」的最爛女主角入圍人選之一。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沒有能不能! 只有要不要 !





蜜蜂之所以能飛,是因為「牠相信自己能飛」,如果蜜蜂知道自己的身體構造,那麼牠可能就再也飛不起來了。

一個寒冬的早晨,羅納德﹒史貝斯又不小心睡過頭,像平常一樣遲到了。這已經是他這個禮拜第三次遲到了。

匆匆忙忙地趕到學校時,離第一節下課時間已經不遠了,他趕緊抄下教授留在黑板上的習題,既然已經遲到了,作業一定要如期完成,否則難逃重修的命運。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富爸爸-擺脫過時的金錢觀~5-8集





很棒的富爸爸免費財商影片,5-8集教導了許多很棒的財商觀念。

若能吸收內化成自己的觀念,那就往自由富裕之路邁向一大步了。


( 之前發布的,富爸爸-擺脫過時的金錢觀 1-4集 )

有一種堅強叫做信念

剛剛談到了一篇文章叫做信念,剛好又看到這篇文章~絕得非常棒,所以貼上來一起分享給大家。



[Life Is Wonderful] 有一種信念叫堅強! <轉貼>


這隻用兩條腿走路的狗名叫Faith(信念),出生于2002年耶誕節的前夕(這隻狗是魔羯座的喔)。
它出生時共有三條腿--兩條健全的後腿和一條開始萎縮的前肢(前肢後來用手術除掉)。出生不久的Faith並不能正常走動而只能躺在地上用兩爪推動身體,甚至連它的狗媽媽也因為覺得它是弱者而嘗試要殺死它。




信 念



“信念”兩個字從字面上去理解,很有意思。所謂“信”就是“人言”——人說的話,所謂“念”就是今天的心。“信念”二字合起來,就是“今天我的心對自己說的話”。


讀過這樣一篇故事:有一年,一支英國探險隊來到了撒哈拉沙漠的某個地區。他們在茫茫的沙海裡負重跋涉,陽光下,漫天飛舞的風沙就像燒紅的鐵砂一般,撲打著探險隊員的臉孔。他們口渴,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沒有了。這時,探險隊隊長拿出一隻水壺,說:“這裡還有一壺水。但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

於是,一壺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源泉,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五月天:我們的成功,是失敗的累積


資料來源2011-05 天下雜誌 435


享有天團美譽的『五月天』都說,他們的成功是由失敗累積而成的。四百句歌詞只有四句可以用,換句話說,他必須失敗396次。

站起來吧!各位伙伴!我們不必為失敗懊惱,我們該感到驕傲,因為這讓我們更靠近成功。

發現了嗎?只要是成功的人,都有共同的特質,一是正面積極,五月天給大家的是正面積極的搖滾樂,二是堅持自己的夢想,即使一開始曾經懷疑過是否會成功,三是愛,他們來自五個不同的家庭,互相體諒,彼此支持,沒有什麼比愛更能支撐夢想了!四是給予,他們作音樂的初衷不是為了要賺錢,而是透過音樂給人們帶來希望、夢想和勇氣,他們先服務了人群,所以成了天團!

你為什麼總是富不起來? —老百姓和富人理念的5點差異



【終生學習】
資料來源:陳作新

作者是香港人,本身在大陸北京開一家理財顧問公司,擁有理財顧問團隊,專門服務大陸頂尖的客戶族群,他發現富人和窮人之所以差距大完全是因為觀念,這篇分享舉例甚多,讓版主也有很多學習的地方,貧窮會世襲,除非去改變你的觀念,與大家共勉之。

在我理財顧問的生涯中,發現事業成功人士的思維與老百姓真的有很多差異,也正是因為這些思維差異,大多數老百姓一直富不起來。許多時候普通人理財思維、概念出現的諸多誤區來源於以訛傳訛——由於老百姓身邊很少能接觸到真正成功人士,得到的很多“建議”和“指導”多數來自於未成功人士的說法——思維不對,方向便不對,於是走了很多冤枉路。

現在的你,是過去的你所做的選擇而出來的結果。


< 功夫熊貓 二 >

今天才有機會把功夫熊貓2看完了,劇情比第一集好看得多了,且很令人驚訝的是,裡面有兩段劇情對話充滿了智慧,趕緊記下來跟大家分享。

其中有段對話如下:



你的人生剛開始或許不太好,
但是這並不能決定你是誰。
你其他人生的部份才能決定,
你會成為什麼人!!


常聽到有人在抱怨,自己過去的經歷有多糟,
所以導致現在自己的狀況有多糟.......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人生裡沒有人替你買單


有朋友從美國回來。大概有十多年,他沒有吃過正宗的家鄉菜。

于是找飯店為他接風,相談甚洽,賓主盡興。

但是到了結賬的時候,鬧得卻有些不愉快。

他拿出了錢,非要AA制(自己付自己),當著他妻子和孩子的面。

我感覺他是給了我一個狠狠的耳光,當然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

但是一向隨和的他卻執意要如此。回賓館的路上,我很是不悅。

他問我:「是不是覺得我AA制(自己付自己),是沒有給你面子。」

因為關系實在太好,沒什麼可以隱瞞的,我點了點頭。

他說,那我講個故事給你聽。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得於失全在轉念之間。






有位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

考試前兩天他做了三個夢,

第一個夢是夢到自己在牆上種白菜,

第二個夢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

第三個夢是夢到跟心愛的表妹脫光了

這三個夢似乎有些深意,秀才第二天就趕緊去找算命的解夢。


算命的一聽,連拍大腿說:“你還是回家吧。

你想想,高牆上種菜不是白費勁嗎?

張忠謀先生對學習的看法

我們總認時間,以我個人為例,小學六年、中學六年、大學四年、
加上博碩士五年,算一算也有二十一年的時間待在學校,那我到底在學校學到什麼東西?
「如果你有幸在年輕時住過巴黎,它會一生跟著你,有如一場可帶走的盛宴。」
這句話可以形容我前後21年的求學生涯。
 
 
二年前,我開始動筆寫自傳,參考了很多昔日留下來的資料,以及三十多年前自己寫的博士論文,
結果卻發現很多地方看不懂。
後來再重翻過去讀的滾瓜爛熟的大學工程教科書,竟也不太看得懂。
當我回顧這幾十年的工作生涯,我發現只有在工作前五年,
 
用得到過去在大學、研究院所學的20-30%,之後的工作生涯,直接用到的部分幾乎等於零。
 
因此當我說學校生活是「一場可帶走的盛宴」時,指的絕非謀生知識的學習。
「一場可帶走的盛宴」這句話出自作家海明威之口,他曾說:「如果你有幸在年輕時住過巴黎,它會一生跟著你,有如一場可帶走的盛宴。」
 
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呢﹖我自己分析有三個原因: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期貨散戶先活著!!再來精進!!


 

散戶大考驗:一念之間天堂地獄



什麼盤,是你最擅長的盤?每次出現這種行情,進場總是滿載而歸? 


什麼盤,是你最害怕的盤?每次一碰到,一定會輸到翻桌
這篇金湯尼要分享一個數據資料,透過客觀的分析
希望能幫助各位讀者發現自己的弱點
提升自我的操作績效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安東尼羅賓給大家的禮物

這部影片給李奧很大的激勵,相信也能帶給大家相同的感覺。

你、我甚至任何人的拳~
都比不上生命的痛擊~
但重點不是在於你出拳有多重~
而是你在挨了多重的拳以後~
還能持續前進..
你到底能夠忍受多少打擊後~
並持續前進~


I will show you , How great i am!!

財富 V.S 自由

李奧在早期,為了追求所謂的財富自由,創了自己的事業,拼命的工作,努力的賺錢,到後期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忙,時間越來越少,雖然有換來金錢,但離我的財富自由卻還是好遙遠好遙遠。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所以李奧開始思考,為什麼總有一群人,可以在大家非常忙碌的工作下午有時間在高級俱樂部打高爾夫球? 那些人到底怎麼做到的?

直到有這個疑問出來後,讓李奧不斷的去找尋答案,雖然這尋找答案的過程很長,但李奧還是先用簡單的文章來跟大家說明,有錢人跟一般的思維到底差別在哪邊,其他的等未來在慢慢跟大家分享。

以下的文章~~請細細品嚐~與思考~





三十九位股市贏家總結出來的五大投資心法



低檔時如何賺錢?《金週刊》與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合作「投資人情緒指數」調查,隨機抽樣一○七二位股市投資者發現,其中只有三十九位賺錢。《金週刊》根據三十九位贏家的投資經驗,幫你整理出股市的勝出策略!

  今年七到九月台股指數上下震盪六九○點的中,《金週刊》與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合作「投資人情緒指數」調查,隨機抽樣一○七二位股市投資者,結果竟只有三十九位賺錢,在這波連跌五個月後出現的反彈中,投資人賺錢比率還不到四%。


  數據反映出投資市場的嚴峻,更令人好奇的是,這三十九位贏家,憑什麼法寶,能在殺戮戰場中脫穎而出?《金週刊》根據三十九位贏家的投資經驗,幫你整理出股市勝出策略,教您揮別賠錢陰霾。


  十一月初,國內面板龍頭股友達股價從三十三元低點反彈到三十八元附近,儘管股價反彈一五%,但與四月下旬高價七九.五元相比,股價還是重挫五二%,眼看套牢四十五萬張友達融資股票的散戶坐困愁城


  去年七、八月間,張女士看好面板股後勢,在三十餘元價位重壓買進友達,一路抱到今年四月、總統大選過後於六十九元全部拋光,八個多月的長抱讓她賺進三百萬元。張女士坦言,「中間幾次想提前賣出,最後都忍住,做投資真的好辛苦!」


  贏家秘招1 嚴守紀律 設立停損
  與所有股市投資贏家一樣,張女士嚴守操作紀律,其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確實執行停損,「只要個股差價賠一○%,我一定先出場再說。」

交易之道,剛者易折,上善若水。(轉)


交易之道, 剛者易折。
惟有至陰至柔,方可縱橫天下。
天下柔弱者莫如水,然上善若水。


成功, 等於小的虧損, 加上大大小小的利潤,多次累積。
做到不出現大虧損很簡單, 以生存爲第一原則,
當出現妨礙這一原則的危險時,
抛棄其他一切原則。